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亚足联年度最佳出炉 蒙塔萨里荣膺足球先生
2005-12-01 09:43

新浪体育讯 11月30日晚吉隆坡消息,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9点55分刚刚结束,所有奖项全部产生,结果与之前法新社提前泄露出来的结果完全一致。蒙塔萨里荣膺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日本队则当选年度最佳国家队。年度表现好的球队都在被外籍教练所执教,因此年度最佳教练空缺。中国足协与各奖项无缘。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亚洲足球先生:蒙塔萨里(Hamad Al Montashari)(沙特伊蒂哈德)

  
 
 
  亚洲足球小姐:原夏子(Natsuko Hara)(日本)

  最佳国家队:日本

  最佳女足国家队:U17日本女足

  最佳俱乐部:伊蒂哈德(沙特)

  最佳新秀:崔敏镐(Choe Myong Ho)(朝鲜)

  最佳室内五人足球队:伊朗

  最佳成员协会:卡塔尔

  公平竞赛奖:中国香港

  最佳裁判:麦丁(Shamsul Maidin)(新加坡)

  分量最重的亚洲足球先生被沙特伊蒂哈德的后卫蒙塔萨里夺走。作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核心,蒙塔萨里帮助俱乐部夺得今年亚冠冠军,也帮助了国家队顺利杀进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不过由于多数亚洲球星因故无法赶赴吉隆坡,所以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他们就没有资格参与评奖。这样一来,他的竞争对手就剩下乌兹别克的沙茨基赫了。

  最佳球队则被日本队得到;作为亚洲冠军联赛的卫冕者,伊蒂哈德也将赢得年度最佳俱乐部的称号;朝鲜小将崔敏镐击败中国的王大雷夺走了最佳新秀的称号;亚洲足球小姐被原菜摘子夺得,亚洲年度成员协会则被亚足联主席哈曼所在的国家卡塔尔获得。(阿杜)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