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乒公布男女主帅竞聘结果 刘国梁施之皓当选
2005-12-07 09:54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中国乒协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当选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任期到2008年。点击观看视频

  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今天在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会议室向媒体介绍了竞聘结果,刘国梁和施之皓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蔡振华正式公布了竞聘结果,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当选男女一队主教练,两人任期内有明确要求,任期到2008年。蔡振华同时还宣布了男女乒二队的教练,方文和韩华分别当选,不过两人的任期都是只有一年。

  蔡振华强调,虽然刘国梁和施之皓的任期是到2008年北京奥运,但是中心会对两位主教练进行监督;如果两人在重大决策问题上如果出现失误,中心有权解聘。同时蔡振华表示中心首先会全力配合两位主教练工作,采用适当的奖罚措施,充分调动运动员和教练班子的积极性,以便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

  本次竞聘是中国乒乓球队首次采用教练竞聘制,蔡振华表示这并不是否认以前任命制,而是为了更好地保证中国乒乓球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刘国梁简介:

  生于1976年1月10,6岁开始学打球,13岁进入国家青年队,1991年破格晋升国家队。1996年奥运会上获男单与男双(与孔令辉)双料冠军,还是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1996年世界杯后在国际乒联排名榜上跃居首位,2002年退役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2003年6月23日出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2004年3月7日,率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夺得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2005年5月率领中国男队夺得第48届世乒赛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

  施之皓简介:

  生于1959年9月26日,祖籍浙江湖州,上海籍选手,横拍反手生胶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1973年进入八一体工大队乒乓球队,1977年进入国家队,1986年,从国家队退役后正式从八一队转业。

  1984年到198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两年,1986年携退役不久的未婚妻子曹燕华去日本俱乐部淘金。1987年从日本到德国,直到1996年回上海队执教,期间的九年,施之皓作为著名的德甲俱乐部格伦藻的球员和教练,在德国有着不错的声誉。1997年,回国在上海队执教了一年后的施之皓正式步入国家队,担任女二队的主教练,主管张莹莹等运动员。1998年,施之皓进入女一队,主管世界冠军杨影和李菊。2000年12月,施之皓从女一队到男一队,开始主要负责王励勤和阎森的单打、双打训练,直到2005年的今天。除去王励勤和阎森外,郝帅、单明杰等球员先后分在施之皓这个组训练。

  运动员成绩:

  1979年朝鲜平壤35届世乒赛 男单16强

  1980年印度加尔各答亚洲锦标赛 男团、男单冠军、男双亚军

  1981年前南诺维萨德36届世乒赛 男团冠军、男单八强

  1981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界杯 男单第四

  (新体)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