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京奥运火炬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即日正式启动
2005-12-07 09:54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组委昨天宣布:即日起正式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工作并向全球征集火炬设计方案。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本次征集活动要求应征者以“光荣与梦想”、“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和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要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要使火炬能够激发火炬手和观众的神圣感,展现火炬手的活力与激情。此外,火炬外观造型新颖、独特,并与技术要求完美统一,能够展示中国艺术、工艺设计和科技水平等也成为火炬设计方案的内在要求。火炬设计方案采取公开征集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火炬设计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06年2月28日17时止。由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会对所征集到的有效作品进行初评,选出10件作品参加复评。然后评出3件作品提交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从中确定最后的一件作品,报国际奥委会审定后,于2006年年中正式公布。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的奥林匹亚点燃,传递线路的方案将于2007年初公布,其中有可能翻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