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布莱尔“卖官”名单公布 工党“严重关切”
2006-03-22 10:25
布莱尔深陷“卖官”丑闻,英工党前日被迫公布了在上次大选前12位曾向布莱尔秘密捐款的富翁姓名
,其中包括Capita公司董事长罗德·奥尔德里奇,该公司则是英国政府IT项目合同的最大受益者;伦敦常春藤餐厅所有者理查德·卡芮恩:“咖喱之王”古兰姆·诺恩爵士等。

    英国家执行委员会和工党议员们仍在讨论由捐款引起的丑闻是否会导致布莱尔的首相任期尽快结束,从而提前进行权力交接。布莱尔昨日接受了关于捐款和其所授爵位关系的盘问。此前,布莱尔曾提名四位捐款人被授予贵族头衔,但是当爵位授予委员会得知他们曾向工党捐款的事情后停止了爵位授予。

    国家执行委员会一位贸易协会的代表哈里特·叶欧称:“我想问的问题是,究竟谁曾经知道捐款和爵位的事情?即使只有关于捐款换爵位的一点点暗示,我们也应该因为该事情给工党带来如此的困境而给予其纪律处分———包括首相本人在内。”她表示,如果布莱尔曾经做过什么错事的话,那么他的首相位置就难保了,“工党必须要保证首相是个有信誉的人”。

    工党议员们开始征集在一封信上的签名,该信将被递交给布莱尔,表示他们对该事件的“严重关切”,并要求对于有关捐款事宜的立即答复,其中包括为什么工党官员们没有被告知相应事情。该事件是在上周卓梅先生公开抗议他被隐瞒真相后而急遽升级的。(钟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