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美英法俄德六国将聚莫斯科商讨伊核危机
2006-04-17 15:51
据法新社消息,继伊朗近期宣布其科学家拥有拟制作核燃料的浓缩铀的消息之后,中、美、英、法、俄、德等六大国家将于周二(4月18日)相聚莫斯科,对伊朗核危机事宜进行讨论。美国一直认为,伊朗公布此消息完全是对联合国提出冻结其敏感项目要求所作的公然挑衅。

    美方表示,尽管俄罗斯一直不愿意支持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议案,但在此次六大国共聚莫斯科期间,诸如冻结伊朗的重要代表机构的资产和提出旅游限制等可能的惩罚性措施将成为六国共同讨论议程之一。

    上周二,伊朗方面表示,伊朗科学家已经将浓缩铀提炼到3.5%,其纯度已经完全符合民用核反应燃料的要求,期间,伊朗方面还表示,将尽快发展工业规模的浓缩铀,而这种浓缩铀很可能成为制造原子弹的主要原料。

    对此,美国方面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并表示“美国希望联合国对伊采取全面制裁措施”。但有西方外交人士谨慎表示,并不希望立即对伊采取制裁措施,更不主张采取军事行动。

    西方国家表示,希望在莫斯科会晤期间,能够说服俄罗斯和中国支持3月29日的安理会非正式声明第七章中的决议--即伊朗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是一项合法义务。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将作为中方代表前往莫斯科参加此次会议。(章田)

——————各方态度——————

中: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克制

美:伊朗态度强硬 美国酝酿对伊朗实施制裁

英:英外交部官员称布莱尔拒绝支持布什军事打击伊朗

法:法国呼吁伊朗停止铀浓缩“危险行为”

俄:俄罗斯:伊朗核问题应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

德:德外长呼吁国际社会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一致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