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泉与布什开告别峰会 将参观猫王故居(图)
2006-06-30 14:58

 

小泉与布什开告别峰会将参观猫王故居(图)
<v:imagedata
美国总统布什(左)二十九日在白宫欢迎到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华盛顿时间二十九日在白宫隆重欢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到访,肯定这位同美国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并肩作战、对抗朝鲜核计划的坚定盟友,颂扬两人的亲密友谊。

  布什在白宫南草坪上说:“日本同美国建立了强大的联盟,和亲密的友谊。”

  布什又赞扬日本在反恐战争中的角色,认为日本人民应对自卫队在这战争中的贡献感到骄傲,美国人民同样应能够同日本鼓起勇气并肩作战感到骄傲。

  小泉同样坦率地形容他同布什的关系。他说:“我做首相五年来,世上没有一位领导人如布什总统那样,让我感到有一种如此坦诚的友谊、信任和合作。”

  二○○一年四月上任的日本首相小泉将在今年九月卸任,因此为期三天的美国行是小泉的访美告别之旅。

  日本《东京新闻》说,双方将在二十九日的首脑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全球范围内的日美同盟”将在所有相关领域发挥作用。正式会谈前,日美双方已经解决了大部分涉及双边关系的棘手问题。日本政府五月三十日透过了驻日美军整编方案的最终文件。在进口美国牛肉的问题上,日美政府六月二十一日达成一致,正式同意重新进口美国牛肉。

  报道说,小泉与布什可能会利用两人的会面,联合对朝鲜发表看法。美日两国对朝鲜核武与据报将试射导弹的计划都表关切。日本尝试解决朝鲜绑架日本国民的争议之际,小泉预料也将寻求美国对此的支持。

  布什与小泉也想向伊朗发出强硬的讯息。日本暗示如果伊朗不停止浓缩铀的活动,日本将准备支持制裁的行动。不过,小泉首相这次访美,实际上是布什总统向这位一直以来忠心可信赖的盟友说多谢与再见。

  日美媒体透露,小泉上台五年以来,一心一意经营日美同盟关系,在出兵 伊拉克等问题上不遗余力支持布什总统。同时,小泉竭力鼓吹“全球范围内的日美同盟”,试图把日美同盟关系的应用区域走出日本,扩大到远东太平洋地区乃至全球范围。

  六月三十日,布什总统将带他搭乘空军一号前往曼菲斯,参观小泉偶像、摇滚传奇巨星“猫王”的故居。报道说,曼菲斯的访问,是布什赠送给小泉的礼物。小泉一直以来是布什的坚强支持者,不顾日本国内反对,支持布什在阿富汗与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小泉是“猫王”忠实的歌迷,甚至慈善发行了他最喜欢的“猫王”歌曲唱片专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