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疆和田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
2006-07-04 16:57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农业部4日接到新疆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发生在新疆和田县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对疫区采取了封锁、扑杀、消毒和对受威胁区禽只进行紧急免疫等措施后,疫区内扑杀最后一只家禽已达到21天,未出现新的病例。

  新疆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组织专家组对疫区进行验收,符合《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关于疫区解除封锁的规定。发生在新疆和田县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没有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新疆和田县政府于2006年7月2日发布解除封锁令,解除疫区封锁。

  农业部要求当地兽医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疫情监测,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禽流感防治科普知识的宣传,增强广大养殖户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再次发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董峻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