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美军基地工作阿富汗人遭到伏击 5死1伤
2006-07-04 16:57

 

阿富汗警方7月4日透露,在该国东部地区,向美军基地运送建筑用木材的阿富汗人所乘卡车遭到武装分子伏击,其中5人身亡,另有1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官员称,事件发生在3日,地点位于库纳尔省;除了6人伤亡外,司机设法躲过了袭击,没有受伤。警方怀疑塔利班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袭击;这些阿富汗人之所以成为袭击目标,可能是因为他们为美军基地工作。

  此外,阿富汗内政部宣布,在首都喀布尔,一辆运送内政部官员上班的汽车附近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导致一名官员受伤。

  目前,大约有1万名阿富汗和驻阿国际援助部队的士兵部署在动荡的南部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这也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清剿反叛分子行动。

  美军3日刚刚宣布,他们正在向阿富汗军队提供价值20亿美元的武器和车辆,帮助其对抗反叛活动。

  美联社根据驻阿国际援助部队和阿富汗方面的数字所做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有600多名阿富汗人(其中多为武装分子)被打死。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 婧远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