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价格低廉 手摇充电笔记本首次亮相北京
2006-07-17 10:41

 

11月16日,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研发的一款小型笔记本电脑首次与公众见面。它的体积相当于一本较厚的练习簿,可依靠一个黄色手柄手摇供电,售价不超过100美元。该电脑将由政府和慈善机构免费提供给发展中国家贫困儿童使用。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2005年11月16日,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研发的一款小型笔记本电脑首次与公众见面。它的体积相当于一本较厚的练习簿,可依靠一个黄色手柄手摇供电,售价不超过100美元。该电脑将由政府和慈善机构免费提供给发展中国家贫困儿童使用。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7月15日下午,100美元笔记本电脑样机首次在北京亮相。这种廉价的本本最终能否在我国落地还是个未知数,因为截至目前我国还没有机构确定要购买。而更大的障碍是,这种电脑不提供售后服务。

    据悉,这种被命名为“人人电脑”的样机使用的是Linux操作系统,有9寸全彩色显示屏,2个USB接口。采用了AMD的500MHz处理器,有128M内存和500M闪存作为存储。人人电脑之间可以组成局域网,如果由一台电脑与互联网连接,其他电脑也可以和互联网相连接。尼葛洛庞帝表示,在最终大规模生产时,电脑将安装手摇发电,也可能是脚踩或者手拉发电的装置,手摇1分钟发的电量可以供电脑使用10分钟。

    人人电脑在最初的价格预期在100美元左右,但目前实际成本已经达到135至145美元。尼葛洛庞帝计划选择中国、印度、阿根廷、巴西、泰国、尼日利亚、埃及等七个国家,作为第一批推广国家,由这些国家的政府、组织和慈善机构共同出资购买后发放到孩子手中,价格是135至145美元的成本价。尼葛洛庞帝表示,10月人人电脑将能够大规模生产,首批人人电脑的数量为700万台。他希望上述七个国家每个国家的最少采购量为100万台。(北京晚报 记者贾中山)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