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郎自制金色礼炮娶新娘 炮管喷出10米礼花
2006-07-17 10:41

<v:imagedata

  昨日,江北渝通宾馆,金色“大炮”打出礼花烘托婚礼气氛记者任琦摄

  昨天中午,在江北红旗河沟的渝通宾馆院子内摆放着两门金色的“大炮”,一场婚礼就要开始了。“砰砰”7声响声后,新娘周丹与新郎陆小川相拥在了一起。原来,这是陆小川瞒着周丹,耗时一个月自制了两门金色的“大炮”,想在婚礼上制造意外惊喜。

  炮管里喷出10米礼花

  中午12点25分,新娘周丹的花车开进宾馆大院,新郎陆小川在亲朋的陪同下,激动地走到两架炮管比人还高的金色礼炮旁。周丹走下花车,看见这两个“庞然大物”愣了一下。

  礼炮旁的陆小川见时机已到,按下了控制礼炮的按钮,谁知“大炮”却“哑了火”,陆小川望着走过来的新娘,紧张地念叨着:“怎么还不响啊……”十几秒后,礼炮才发出“砰砰”响声,炮管向天上喷出了近10米高的礼花。

  炮一响,新娘周丹便被飘落的彩色纸片包围在了中间,她激动得满脸通红,望着天上飘下的“彩雨”说不出话来,接着,冲上来紧紧拥抱了自己的“准老公”陆小川。两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走进了宾馆。

  “大炮”每门重170多斤

  据新郎的朋友徐懋声介绍,他与新郎陆小川都是舞台美术设计的专业人士。两个月前,陆小川告诉他,自己婚期已定,想用特别的方式将女友娶进门,他们商量过后,觉得西方的“婚礼礼炮”很有意思,而且大家都是舞美专业,可以自制,便开始筹划设计,共有7名专业人士参与了大炮的设计。

  一个月前,瞒着新娘,他们开始动工自制“金色大炮”,直到婚礼前一星期才做好。据了解,整个大炮重170多斤,炮管长2.35米,口径有160毫米,是木制钢架结构,外表包以塑料,再涂上金色的油漆,看起来与古代的大炮无异,而且更加威猛。陆说,大炮用的塑料外表,不能打火药炮弹,婚礼上打的礼花炮弹叫“气压弹”,就是将礼花用气压压出炮管,很安全,与平时婚礼上用的小礼花筒,用手拉绳产生气压打出礼花的原理一样,只是他们将“筒”做成大炮形状,用电力形成气压。“这样更有气势。”他笑着说。

  相关链接

  自制这种礼炮不违法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陆小川他们为了婚礼,自制的这种礼炮并不违法。他说,他们自制的礼炮,并没有涉及火药,只是用炮管的气压打出礼花,原则上并不危险,而且他们是在自己婚礼上用,并没有赢利,所以不需要有关部门审批,也没有违反烟花爆竹方面的法律法规,这种做法也是可行的。

  徐懋声说,他们的礼花是气压弹打出来的,都是购买的经国家审批的厂家出售的合格产品,所以肯定很安全。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