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10.9% 经济形势良好
2006-07-18 15:32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刘铮、刘羊旸)初步核算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

    “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时认为,国民经济总体形势良好。

    过去三年,我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0.0%、10.1%和9.9%。

    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1443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288亿元,同比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46800亿元,增长13.2%;第三产业增加值36355亿元,增长9.4%。

    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粮连续第三年获得丰收,总产量达到1138亿公斤,增产74亿公斤,同比增长7.0%。早稻长势较好。上半年,猪牛羊禽肉产量3605万吨,增长4.4%。

    工业生产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9680亿元,同比增长17.7%。发电量和原煤产量分别增长12.0%和12.8%,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增长20.8%和25.8%。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1至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294亿元,增长25.5%,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9.7个百分点。

    出口增幅高位回落,进口增速明显加快。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7957亿美元,同比增长23.4%,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25.2%,回落7.5个百分点;进口增长21.3%,加快7.3个百分点。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614亿美元。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金额284亿美元,下降0.5%。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部分行业受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的影响,利润空间缩小。

    “展望下半年,只要我们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解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年经济将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郑京平说。(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