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断3天多的京广铁路中午全线恢复通车
2006-07-18 15:32

<v:imagedata

    7月18日凌晨,抢险人员在抢修广东省乐昌县一段被洪水摧毁的铁路。7月15日晚,京广线广东坪石――张滩――乐昌区段发生多处险情,上下行线路中断。目前,广州铁路集团已派出近万名抢险人员对受损铁路进行紧张抢修。 新华社记者 徐清扬 摄

    新华网乐昌7月18日电(记者徐清扬 陈先锋)中断3天多的京广铁路,18日中午恢复全线通车。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俊光18日上午在施工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经过5000多名抢险施工人员3天多的昼夜奋战,18日5时30分,中断的京广线修复成功,18日中午12时,全国各地南下广东和广东北上旅客列车可以安全通过京广线修复地段,这也标志着京广线在中断3天多后实现全线通车。

    据介绍,18日凌晨3时,洪水全面退出京广线梅村至犁市铁路线。现场抢修人员趁水全面退却后紧急跟进抢修水损路段。至18日5时30分,京广线修复成功。

    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广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俊光,从乐昌乘坐首趟压路车前往韶关,经过2个多小时的试运行后安全抵到韶关站。吴俊光告诉记者,这是客车开通前的一次检验乘车,运行情况证明京广线水害部分已可以安全运行客货车。

    据吴俊光介绍,虽然京广线可以通行列车,但目前仍有白石渡至坪石北、安口至乐昌、小水埔至耒阳3处水害还在抢修中,但这3处水害已单线开行,只不过列车在通过时要减速慢行。

    据了解,广州站、韶关站等停运车站18日已做好售票和接待旅客的出行工作。18日下午,广州站将北上开出一趟列车,这将是广州站在关闭3天多后首次投入运营。(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