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3名法国驻俄外交人员签证操作违规被撤职
2006-08-17 10:56

 

法国外交部16日宣布,由于在签证发放过程中违规操作,法国驻莫斯科领事馆的3名工作人员被撤职,另外4人辞职。

  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德尼·西蒙诺说,法国驻莫斯科领事馆的内部调查发现,这几位工作人员在发放某些签证的过程中没有遵照正常手续,导致出现了几起贪污事件。西蒙诺说,这些事件的性质不属于非法买卖签证。法国外交部还将继续在俄罗斯进行相关调查。

  据报道,3名被撤职的工作人员收取了10倍到20倍于正常价格的费用后加快了签证发放速度。根据法国外交部公布的数字,法国驻莫斯科领事馆在2005年发放了27.2万个签证,比2004年增加了10%,是2000年发放签证数量的两倍。由于申请者不断增多,在法国驻莫斯科领事馆办理签证的等待时间延长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林晓轩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