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电市场再起涟漪 液晶电视纷纷提前“跳水”
2006-08-21 09:43

 新华网上海8月20日专电(记者 俞丽虹)这个双休日,康佳、创维、海信、长虹以及三星、东芝、飞利浦等中外品牌液晶电视机纷纷调低市场零售价格,成为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渠道商“价格战”的重点之一。

    记者从多家家电连锁卖场了解到,国产品牌液晶电视机,尤其是大屏幕液晶电视机的价格都出现明显下调。如作为目前主流机型的37英寸液晶电视机,许多产品标称的降价幅度从1000元至3000元不等;40英寸液晶电视机的零售价格则从1万多元降至9000多元,康佳一款40英寸液晶电视机的标价甚至低于9000元。

    与以往不同,三星、东芝、飞利浦等进口品牌液晶电视机的价格也应声而“降”。其中,三星37英寸液晶电视机的零售价调低1000元,东芝37英寸、42英寸液晶电视机的降价幅度则分别为1800元、2800元。

    国美、永乐等大型家电渠道商表示,上个双休日,国产品牌液晶电视机也曾大幅降价,结果促使销量明显上升、市场占有率提高。因此,不少进口品牌也主动要求加入,并在这个双休日形成众多品牌液晶电视机的大规模降价。

    但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房地产市场降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国内许多城市的家电产品销售形势不温不火、不乐观。厂商选择部分产品、采取大幅降价策略,目的之一就是要在相对平静的市场上激起“涟漪”。

    此外,九、十月份属于彩电产品的销售旺季,新品上市也会带动部分老产品降价。这一轮液晶电视机售价“跳水”,可能是将原本应该在九、十月份出现的降价提前进行。但是,此时降价也会提前透支“十一”黄金周的购买力。

    记者也发现,部分液晶电视机的降价带有试探性。除了限定机型、限定数量之外,一些打出降价广告的产品早早地便宣称“缺货”。(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