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率先实行行政问责制 已问倒89名官员
2006-08-21 09:43

<v:imagedata

漫画:浙江首创庸官问责办法 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重庆晚报消息,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实行行政问责制,已“问倒”89名政府官员。这是记者昨日从首届百佳企业与政府交流座谈会上获悉的。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李殿勋称,该市正在打造“阳光政府”,也就是让政府的一切信息都公开透明。重庆市自2004开始推行行政问责制以来,共进行了49次行政问责,涉及到89名官员,其中包括2名“县官”。

    李殿勋还透露,为便于企业、市民查询政府文件,以往复印政府文件一页收费为1元,目前也降到了0.2元,只收取复印成本费。

    另据了解,重庆市所有行政处罚需要听证的必须要听证。到目前,政府部门已经举行了600多次听证会,听证内容包括城市规划、滨江路建设、对企业的行政处罚等。目前,企业对行政处罚的投诉,在全国是最少的。(何昌钦)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