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汉江边近十几天来发现20枚日军遗存炮弹
2006-08-25 16:35

新华网武汉8月25日电 长江武汉段江边近十几天来共发现20枚侵华日军遗存旧炮弹。武汉警方称,长江罕见的枯水期使这些长眠于江底的炸弹接连重见天日。

    据《武汉晚报》报道,本月14日,武汉一市民在武昌曾家巷码头的江滩泥中发现了6枚旧炮弹;20日,市民再次在这里找到了2枚;21日,一位渔民又在退水后的江滩上发现了7枚旧炮弹;23日,一市民在曾家巷附近江边摸螃蟹时,一下摸出了5枚旧炮弹。

    截至24日,武汉市民和警方一共在曾家巷码头江滩发现了20枚旧炮弹。经专家鉴定,这些炮弹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所留。

    据居住在曾家巷附近的一些老人介绍,此处抗战时期曾有一座日军军火库,日军战败前夕,曾将大量军火投入江中。前两年也曾在这一区域发现了大量的日军旧炮弹。

    目前,这些炮弹均已交给治安部门进行处理。(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