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浦江哈佛博士遇害 为其聘用不久的厂长行凶
2006-08-25 17:11

 前天上午,浦江县黄宅镇,一名外资企业总经理在公司里被他刚聘用不久的厂长杀害。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绍平被当地警方逮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浦江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员工们说,总经理应文龙今年44岁,举止儒雅,为人低调。应文龙曾在哈佛大学读书,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回国后,他一度在杭州经商做生意,后来回浦江黄宅投资创办了外商独资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

  7月24日,应文龙到杭州人才市场给公司招聘一个厂长,陈绍平应聘成功,全权负责厂里的各项事宜。到发生血案为止,陈绍平在厂里工作还不到一个月。陈绍平的履历上写着他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之前曾在佛山、东莞一带担任过多家企业的厂长。

  厂里一位姓田的副厂长说,厂长陈绍平和总经理应文龙的矛盾都是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陈绍平到厂里后,不知为何经常拉肚子,他经常请假到杭州看病,不到一个月他请假了3次,这让应文龙有些不快,所以打算辞退陈绍平。

  前天上午8时半左右,陈绍平和往常一样上班后,应文龙到厂长办公室找陈绍平谈解聘的事情。田副厂长说:“当时我在外面,突然听到里面传来应文龙的惨叫声。采购部经理第一个推开厂长室的门,看到陈绍平拿着水果刀,朝应文龙身上一刀一刀捅去。等我赶到办公室时,应文龙已经倒在靠近门口的墙边,全身都是血。陈绍平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一言不发,杀人的刀子就放在办公桌一角,是一把刀刃约15厘米长的水果刀。”

  “他被捅了18刀啊,9处在胸部,致命伤是被捅到肝、肺……”应文龙的姐夫说,他闻讯赶去时,应文龙已经倒在血泊中了。

  随后,陈绍平被警方刑拘。据员工称,陈绍平40岁左右,平时对员工也不错。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