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进党前主席预测陈水扁可能有5种下台命运
2006-08-25 17:11

发动“百万人倒扁”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近日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谈到陈水扁的可能下场。施明德认为,陈水扁可能有5种下台的命运。

  施明德说:“第一种是克林顿模式,虽然任期内有一些绯闻,但还是下台让人家尊敬。第二种为尼克松模式,因水门事件,尼克松总统下台,副总统福特对他特赦,下台的尼克松安养余年。第三种是韩国全斗焕模式,下台以后,追究其法律责任,被抓被关。第四种是人民包围‘总统府’,涉及贪渎的‘总统’付出代价,最后乘飞机逃走。第五种是路易十六的模式,他用军警来镇压人民,那是更惨。”

  施明德说,“陈水扁现在会不会选择第一种模式,我已经没有信心了。他现在比较好的,就是选第二种模式。如果拖延到第三种模式,对他来讲是更不好,但是我必须说,即使他用第二种模式下来,也不是件坏事。”

  陈水扁最近突然要“出访”,他会不会思考藤森模式(“出访”中途改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的秘鲁总统)?

  施明德说:“那天他突然宣布,9月6日要到帕劳,很好……”

  台湾媒体记者追问施明德:“为什么很好?”

  施明德微笑着说:“就是很好啊。解决一个问题,不要动干戈是最好的。”

来源: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