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利14岁以上女性可免费领紧急避孕药引争议
2006-09-13 16:00

 

智利政府上周宣布,14岁以上女性可从公共医疗机构免费获取紧急避孕药,此举一出立即在该国引发争议。

  智利政府表示,青少年会接触到性,哪怕他们只有14岁,这一事实无可否认,允许他们免费获取紧急避孕药正是为了应对这一现实。

  智利女总统巴切莱特表示,她义无反顾地支持这一举措。一些反对者则表示,这一举措其实是给孩子们发放了通往成人两性世界的通行证,可能纵容他们滥性。

  在智利社会生活中影响广泛的天主教会坚决反对这一举措。智利是天主教国家,堕胎被严令禁止。智利国会议员马塞罗·福尔尼称,允许人们免费获得紧急避孕药,只会导致性接触低龄化。

  17岁的智利高中生卡塔利娜支持政府的举措。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她的一个好朋友意外怀孕后又被男朋友甩了,“应当给年轻人弥补过失的机会”。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