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受加息影响 8月份储蓄存款首次增加
2006-09-15 10:07

  央行昨天公布的8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加息对8月份存款数据产生较大影响,储蓄存款增幅持续下降的趋势有所改善,企业存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根据数据,8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5.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央行表示,受提高存款基准利率的影响,居民储蓄存款增速持续下降的趋势有所改善。当月新增储蓄存款1150亿元,同比多增302亿元,储蓄存款同比多增是近四个月来的首次。

  其中,活期储蓄存款同比多增321亿元,定期储蓄存款同比少增20亿元。定期储蓄存款虽然同比继续少增,但少增的幅度与前几个月相比大大缩小。

  央行自2006 年8 月19 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

  央行昨天公布的居民储蓄心理及行为调查也显示,加息后居民愿意更多储蓄的人数占比由上季度的34.6%升至36.8%,提高了2.2个百分点,这与二季度下跌3.8个百分点形成强烈反差。

  在企业存款方面,8月末企业人民币存款余额10.53万亿元,同比增长16%,比去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央行表示,今年以来企业活期存款增加较多,前8个月企业活期存款累计增加5518亿元,同比多增4988亿元,企业资金总体宽松。

  综合来看,8月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上月末下降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徐以升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