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惊魂48小时 衢州某公司副总裁讲述被绑始末
2006-09-18 15:30

  日前,经过48小时的绑架惊魂,衢州某交通工程公司副总裁宋某在家中向记者讲述绑架经过。

  9日12点半,当宋某驾车行驶到诸暨准备上高速公路时,一辆红色面包车早已悄悄跟上了他。趁宋某下车方便时,突然从后面超车拦住了他的去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从车上跳下两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胁迫他从驾驶座爬到后座。

  随后,只听到有人对他说:“我们老大想见见你。”宋某上车后见车上有几个陌生的面孔,突然前面有一个人用铁夹般的手牢牢抓住他的手,随后,绑匪用胶布封他的嘴巴。车开了,宋某知道大祸临头了,他想辨别一下方向以便和家里联系,后面两个人马上压住他的头、肩膀,使他动弹不得。

  车子就从诸暨上了高速公路,宋某曾试图拉开车门逃走,结果一下子惹恼了绑匪。“他们用右手狠狠地卡住我的颈部,劈头劈脑重拳而来,最难以忍受的是,有一个紧紧压住我的双腿,又将我的左手大拇指反扳,狠狠在我脖子上重劈了一下,痛得颈部也无法使唤了。”

  9日晚上七点多钟,宋某被带到三门县某废弃育苗厂,拘禁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厂房里,却没有把他的手脚都捆住,由两个人看管他。“我已经和家里失去联系8小时了,老婆肯定以为我出事了,说不定会报警,你让我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声平安。”绑匪答应了宋某的要求,拨通电话后,宋某有意说话含糊不清“你在诸暨?”“没有”“衢州?”“不是”“你被绑架了?”“嗯”。警惕的妻子察觉出丈夫身处险境,挂完电话后,第一时间报警。一个小时后绑匪再次让宋某拨通妻子电话,强制按他们的指令讲话,叫宋妻拿66万元换人。限9月11日下午4点30分前到账,并威胁如不照办将宋某扔到海里喂鱼。

  绑匪搜走宋某的手机和身上的1200元现金,“绑匪太自信了,他们没有将我的手机关机,而拿它作为和外面同伙的联系工具。”宋某说,事后警方透露,这一疏忽为营救他提供了线索。

  从被绑架的那一刻起,宋某就担心皮包夹层那张138万元的存折,“这都是公司的公款,怕被绑匪发现。”期间,绑匪也曾进来看了几次,宋某假装睡觉才骗过了绑匪。绑匪便放心大胆地到门外去聊天。宋某赶紧把存折藏在贴身的内裤里。

  11日下午4点17分,绑匪还没有收到赎款,准备对宋某动杀机,宋某便与他们周旋说,“只要你们不伤害我,我愿意出更多的钱,就当是赎回自己的命。”绑匪用宋的手机给宋妻打电话再次威胁说,“你老公还在我们手上,明天上午必须见到钱,否则撕票。”

  “要不要交出这张138万元的存折来保命。”宋某陷入内心痛苦的煎熬,“我几次想掏出来给他们算了,但下意识地又按住了自己的手。”

  19点30分,已经睡意朦胧的宋某听到门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后只见沿赤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破门而入,宋某知道自己终于脱离危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谢谢警察同志,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柴鸿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