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国火车相撞33人死伤 总理赴现场视察
2006-10-12 16:41

 

 法国东北部邻近卢森堡边境昨日发生严重火车意外,一列来自卢森堡的双层载客列车与另一列载货火车迎头相撞,酿成最少12死21伤,但当地政府其后调低死亡数字至4人。法国总统希拉克下令彻查事件,总理德维尔潘取消外访到现场视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肇事地点位于法国摩泽尔省近卢森堡边境,一列双层区域快线火车由卢森堡开往法国南锡,约于当地时间昨晨11时45分(北京时间昨午5时45分),与另一辆由法国驶往卢森堡的载货火车迎头相撞。

  事后载客列车严重损毁,有部分车卡压至变形、倾侧甚至朝天,载客火车的其中一列车卡被另一列车卡压着,拯救人员尝试救出在残骸中的乘客。超过100名拯救人员赶赴现场,设置流动医疗中心抢救伤者,他们表示最少有21人受伤,部分伤势严重。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发言人表示,死者中有10名是乘客,另外2名是火车司机,但法国雷恩区的政府官员表示,死亡数字应为4人,并指有9名乘客被困于火车残骸中。有当地官员指,一名在路轨旁工作的铁路职员怀疑被火车撞死。

  SNCF表示,肇事的路段当时有一条路轨因维修而关闭,客车怀疑因而驶入另一条路轨,最终迎面撞向载货火车酿成惨剧。SNCF行政总裁表示,载货火车首先驶进出事的路轨,司机当时并无冲红灯,亦没有超速。法国雷恩区的政府官员声称,卢森堡铁路人员发错信号导致客车入错路轨。

  总统希拉克发表声明哀悼死难者,又下令政府“监督所有救援行动,并尽快查明意外成因”。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得悉意外后,已决定中止外访回国视察,法国交通部部长佩本亦已前往肇事现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