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英国前内政大臣称布莱尔隐瞒心脏病史15年
2006-10-12 16:41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英国前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日前向媒体披露,布莱尔把自己患有心脏病的秘密保守了15年。2003年,布莱尔曾因不规则心跳而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布伦基特在回忆录中披露说,2003年,他当时正在法国参加一个会议,听到消息说,布莱尔首相在乡间别墅休息时,突然惊醒并感到心跳过速和胸部疼痛,已经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布伦基特当时准备马上回国,不过幸亏布莱尔病情不是非常严重,他没必要回国。布莱尔的病情让布伦基特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均感到极为震惊。伦敦哈默斯密斯医院的医生随后为布莱尔进行了心律转变治疗,使布莱尔的心跳恢复正常。

  布莱尔一直对自己强健的体魄感到自豪。据悉,他之所以出现心脏疾病,主要是因为饮用了过多的咖啡,而且在体育馆中锻炼的时间也过长。布伦基特写道:“星期二,我给布莱尔首相打了一个电话,布莱尔在电话中对我说,他的心脏病史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但由于这次是被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所以才被外界知道。”而在此之前,唐宁街一直拒绝承认布莱尔首相的心脏存在任何问题。

  此前有消息称,在住院之前很久,布莱尔首相就曾经向英国女王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透露自己患有心脏病。当女王得知布莱尔因为不规则心跳而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时,她表现出非常担心。女王当时说,“我希望他的病情不是太严重,他曾经告诉过我此前也出现过类似的症状”。由于克林顿是布莱尔的密友,他在很久之前也知道布莱尔的心脏存在问题。克林顿说:“我早就知道这一情况了,他几年前就已经告诉过我。当我听说他住院治疗的消息时,就立即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慰问。我们交谈了一会儿,他听起来身体还不错。基本来说,这主要是睡眠太少和喝咖啡过多的问题。”

  对于布伦基特在回忆录中披露的情况,英国首相府一直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坚称“我们通常不会做书评”。当有记者问布莱尔是否想阅读布伦基特的这本书时,首相府发言人回答说,“我当然认为他不会”。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