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球财富报告》:内地富人人数增长至32万
2006-10-13 15:35

  中国的富裕人士人数已在2005年增长至32万,这是亚太地区第二富有的人群。报告显示,中国富裕人士的财富总额为1.59万亿美元,位居亚太地区第二位,仅次于日本;中国富裕人士的个人平均财富同时也是亚太区第二位,高达500万美元——

<v:imagedata    美林集团与凯捷咨询昨日(10月)共同发布了《2006年全球财富报告》和《亚太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富裕人士(即扣除自住的房地产外,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的人数在2005年增长了6.5%,总共达到了870万人,富裕人士的财富在这段期间增长了8.5%,总值达到33.3万亿美元。

    在亚太地区,2005年的富裕人士占全球总数的27.1%,为240万名,较2004年增加了7.3%。其中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数量增加了6.8%至32万,财富总额为1.59万亿美元,位居亚太地区第二位,仅次于日本。

    报告显示,全球富裕人士个人平均资产为380万美元,亚太区富裕人士个人平均资产则为320万美元。 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个人平均财富规模为亚太区第二位,高达500万美元,仅次于香港的530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亚太地区的财富仍大量集中在初级富裕人士群体,但在过去一年超富裕人士(即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以上者)的发展速度高于整体富裕人士的发展速度。2005年亚太地区超富裕人士总数为15600人,较2004年增加了12.1%。尽管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人数仅占亚太地区的13.5%,但由于近年超富裕人士数量的迅速增长,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个人财富仍处于亚太地区较高水平,他们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和广州周边的沿海城市。

    2005年,亚太地区富裕人士的资产配置十分多元化。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在2005年把14%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在亚太区中比例最低;另类投资为31%;房地产为25%;现金/存款与固定收益投资比例则各占23%和7%。(记者 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