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陕西汉阴连杀10余人疑犯邱兴华被公诉
2006-10-13 15:35

  本报西安10月12日电(通讯员谭晓峰张涛记者台建林)在道观内杀10人,作案后又放火焚烧道观,制造了轰动全国的陕西汉阴县铁瓦殿道观惨案,潜逃过程中又持刀抢劫杀人,8月19日,邱兴华被陕西安康警方抓获归案。9月30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以邱兴华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向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2006年6月18日至7月2日,被告人邱兴华与其妻何冉风先后两次到汉阴县铁瓦殿道观抽签还愿。其间,因邱兴华擅自移动道观内两块石碑而与道观管理人员宋道成发生争执,加之邱兴华认为道观主持熊万成有调戏其妻的行为,由此心生愤怒,遂产生杀人灭庙之恶念。

  7月14日深夜,邱兴华趁道观内诸人熟睡之机,持一把砍柴用的弯刀到寝室向熊万成等10人头部各砍数刀。

  次日天亮后,邱兴华将易燃物牛毛毡和柴禾抱到陈世秀的寝室,将作案工具弯刀、斧头等物放入火炉及柴堆上,放火燃烧后逃离现场。

  7月31日上午,邱兴华窜至随州市曾都区万福店农场魏义凯家,以帮魏义凯家补盆子和合伙做干鱼生意为名,骗取魏的信任。当天吃完晚饭后趁其家人休息之机,用斧头和弯刀向魏义凯、魏妻徐开秀、魏之女魏金梅的头部连砍数刀,将三人砍伤后,抢得现金1302元。魏义凯因抢救无效,于9月9日死亡,徐开秀、魏金梅经鉴定系重伤。

  8月1日凌晨,邱兴华乘K357次列车返回安康,8月19日潜逃回家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据悉,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审理好这起轰动全国的重大刑事案件,曾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案件审理预案。

  预计该案在本月中旬公开开庭审理。

  来源: 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