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花絮:老爸推婴儿车参赛
2006-10-16 12:36

  

<v:imagedata

昨日,一名外国运动员推着两个孩子跑完全程42公里。(新京报 王贵彬)

<v:imagedata

滚铁环跑20公里,马大爷直呼好玩。(新京报 王贵彬)

    昨日早晨8点,2006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从天安门开跑,经复兴门、阜成路等地段后,抵达奥体中心,全长42公里。肯尼亚选手基普桑和中国选手孙伟伟分获男女冠军。据悉,此比赛共有两万多人参赛。

    花絮1 六旬教师滚铁环跑完20公里

    铁环在地上“叮叮当当”滚动的声音,在奔跑的人流中显得格外引人注意。而这个声音的源头,是一位编号为4118的头发花白的大爷。待记者找到他时,他已经滚动铁环奔跑了15公里。“好玩。”大爷笑着说,他姓马,是石油化工大学的一位老师,今年68岁,参加半程马拉松(即20公里)。

    在马大爷的身边,一位年轻人不时为他递水擦汗。“他是我的学生,不放心我独自参赛,也报名参赛,以便路上照顾我。”马大爷笑着说。

    花絮2 半裸老爸推婴儿车参赛

    马拉松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个上身赤裸的老爸,推双人座婴儿车的,里面躺着两个还在吃奶的婴儿。车身上还用英语写着“We are not twin!”(我们不是双胞胎)。婴儿车所到之处,都会引起观众的一片笑声和掌声。而他在去年也出现在马拉松比赛上,当时,他也是推着双人座婴儿车。不过,当时里面只有他6个月大的儿子。过去一年里,他又添了一个儿子,于是,这次就把两个孩子一起推出来参加马拉松。

    花絮3 跑完全程残疾选手获掌声

    按照马拉松的规程,参加全程的须是成年人。但记者遇到了一位11岁的“非法”参赛者李言(化名)。“哈哈,他是走后门进来的。”几名参赛者打趣着他。李言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解释说,自己练长跑已有几个年头了,这次请妈妈报名,然后自己顶妈妈参赛。最终,他以3小时28分的成绩跑过终点时,人们响起了热烈掌声。

    另外,还有一位安徽籍的残疾选手获得观众掌声。他双臂肘部以下全部被截肢,最终以3小时10多分钟跑完全程。(新京报 龙婧 崔木杨 吕佳瑜)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