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对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裁定将于下月初宣布
2006-10-16 12:36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6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首席检察官穆萨维15日说,对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裁定将于下月初作出,对有关涉案人员的宣判也将在同一天进行。

    穆萨维说,法庭将在3周之内进行庭审,之后将宣布裁定和宣判结果。

    如果被证实有罪,萨达姆将被判处死刑,但他可以向由9名法官组成的上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10月11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巴格达受审时为自己辩护。当天,伊拉克高等法庭继续审理针对萨达姆·侯赛因及其他6名被告的“安法勒案”。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政府高官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动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造成约10万名库尔德人死亡。 新华社/路透 >>>>更多图片

    对杜贾尔村案的庭审始于一年前。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他的另7名同案犯中包括前副总统拉马丹、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特等,如果被证实有罪,他们将分别获刑。

    另据报道,萨达姆日前在给他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的一份公开信中说,(伊拉克的)“胜利已唾手可得”。他呼吁所有伊拉克人摒弃分歧,确定一个目标,即把伊拉克从占领军的手中解放出来。(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