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度和解被奸杀女员工家属 给20万元人道补偿
2006-11-17 10:38
 

百度公司一名女员工夜宿单位会议室时,被保安王某图谋不轨后,刺中十余刀身亡。记者昨天获悉,百度公司已与死者工萍萍(化名)家属达成民事调解协议。百度公司将给予萍萍家属20万元的人道补偿。

今年2月17日,加班太晚的百度女员工萍萍在该公司会议室留宿。负责夜间值班的保安王某见萍萍夜宿于会议室生出歹念。18日凌晨1点多,王某用门卡刷卡进门走近熟睡的萍萍准备强奸,遇到萍萍反抗后王某用菜刀猛砍萍萍背部等处,将其杀害。10月25日,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作案时未成年并有自首情节的保安王某有期徒刑15年。

萍萍的家属在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中,将王某家长、其供职的保安公司、百度在线和银达物业公司一并起诉,索赔各项损失70余万元。

随后,在法院主持下萍萍家属和百度在线达成调解协议。萍萍家属认可百度在线在此案中无法律责任,自愿放弃对百度公司的赔偿请求。百度在线本着对员工关怀、抚慰,给予萍萍家属20万元。(吕佳瑜)


 来源: 新京报(北京) 作者: 吕佳瑜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