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东云髻山现北国美景 红枫如火[图]
2006-11-17 10:38
 

<v:imagedata

  想看大海般红似火焰的枫叶?“老广”们大可不必千里迢迢远赴北国。深秋渐至,记者昨日在生长着广东省最大面积的野生枫树群落之一的韶关市新丰县云髻山采访时看到,漫山遍野的野生枫树红叶满天飞舞,金红的枫叶点燃了深秋大地一片似火的奇美景象。

  据了解,作为广东我省综合性自然保护区之一的云髻山面积达2700公顷,拥有着“藏在深闺”的广东最丰富的枫树资源。野生的数以万计的枫树是岭南罕见的三角枫,为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冠广,体形精巧,色泽红艳,可与加拿大、韩国的红枫品种相媲美。

  鲜艳的红色是云髻山深秋季节的主色调:大大小小的枫树数以万计,从山脚到山顶,触目可及之处全是鲜艳的枫叶。阵阵秋风掠过,在山野间掀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形成一道岭南罕见的火红树海的壮观景色,惹人流连忘返。

  目前,当地旅游部门正在加大对云髻山三角枫的开发力度,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踏访南国红枫。当地有少数头脑灵活的群众甚至让美丽的红叶来传情达意,将枫叶做成精美的书签、装饰画、壁挂等工艺品对外销售。记者卜瑜通讯员黄小广、林小冰摄


  来源: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