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商借道央视闯市场 黄金广告浙企摘走1/10
2006-11-21 16:26
  有“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央视黄金广告招标撩起了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心。不惜重金,纷纷甩出大手笔,以娃哈哈为首的浙江企业在招标会上有着活跃表现。在67.96亿元竞标额中,浙江企业占了近1/10。

  7561万元,杭州祐康拿下了央视“焦点访谈后A段”等9个黄金广告单位的标的,成为国内首个中标央视黄金资源广告的民族冰淇淋品牌。

  “做这样的尝试,一方面是由于企业战略调整。”昨天下午,祐康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凌首次回应招标事件。他表示,这个动作更源于诱人的产业前景。自从2004年完成上市后,国际资本支持大大推进了祐康谋求全国甚至国际市场的进程。就在11月初,祐康完成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签约。“这意味着,杭州的冰品将渗入这些国家的市场。”

  作为每年中央电视台的主打项目,A特段第一时间单元(2007年1~2月,包括元旦、春节、春晚)的第一选择权竞拍过程相当激烈。在经过长达20分钟10多轮的紧张竞标后,杭州民生药业旗下的21金维他以4000万元拿下。

  这并非个别现象。据了解,今年参加招标会的浙江企业是去年的2倍以上,竞标额也比往年高出很多。娃哈哈、古越龙山、农夫山泉等浙江企业今年也有不少收获,相继拿走各种稀缺广告资源。据央视最新统计,浙江企业的竞标额达6.98多亿元,同比增长26.41%。“这是浙江企业实力增强和品牌意识提高的表现,同时这也预示着将有更多的浙江地方品牌可能发展为全国性品牌。”央视广告部有关人士说。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曹婷婷 罗凰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