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1300只鸭子暴毙 绍兴养鸭大户多次遭暗算
2006-11-27 15:00
  1300只鸭子瞬间暴死!昨天,绍兴县福全镇胜利村养鸭大户毛海江心如刀割。他万万没有想到,1000多只鸭子就这样死了,两个多月的精心饲养毁于一旦。

  据毛海江说,一年多来,他已经有3批鸭子被毒死了。去年,毒死了1000多只,今年4月,又有4000多只鸭子因食用污水而被毒死,损失七八万元。

  是谁那么狠心给鸭子放了毒?百思不得其解的毛海江伤心之余报了警,目前,福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20分钟死了1300多只鸭子

  晚稻刚刚收割,田里有些散落的谷子。最近,毛海江每天一大早就把鸭子赶出鸭棚,让它们到田畈里觅食。

  前天早上6点,毛海江和往常一样,将7000多只鸭子赶到田里。谁知,不到20分钟,意外发生了。毛海江发现,正在田里觅食的鸭子一只只摇晃、倒下。

  “不好了,田里有毒,鸭子中毒了!”毛海江赶紧叫妻子把鸭子往鸭棚的方向赶,但还是慢了一步,成群的鸭子一边走一边倒下。

  “7000多只鸭子20分钟内就死了1300多只,损失2万多元。”毛海江心痛极了。他说,这批鸭子已经饲养了2个多月,每只鸭子已长到1.5公斤左右,可以上市了。而今年的鸭价比去年上涨了一元多,可以卖到10.6元/公斤。

  据毛海江说,就在前几天,已经陆续有人预订了好几千只鸭子,本以为几个月的辛苦即将换来收获,没想到这会儿却出事了。

  一年多来发生三次鸭子中毒事件

  事发后,记者来到毛海江的养殖场。在距离养殖场不远的田里,成群的死鸭子浸在水里,一些中毒较轻的鸭子,还在田里挣扎。毛海江说,这些鸭子虽然还没有死,但因为已经中毒,不能卖了。

  毛海江夫妇将一只只死鸭子收到一堆,准备将它们全部埋掉。毛海江70多岁的母亲也来到田里帮忙,她说,不知道谁这么狠心,毒死儿子养的鸭子。

  “这批鸭子的中毒症状跟去年的一模一样。”事后,毛海江说,一年多以来,这已是第三批死掉的鸭子。差不多一年前,他养的1000多只鸭子被人毒死。今年4月,又有4000多只鸭子因为吃了污水被毒死,经济损失七八万元。

  这次鸭子中毒的地方,前几天这些鸭子也来过,但并没有出现异常。

  据此,毛海江怀疑,鸭子很可能是中了一种叫“呋喃丹”的农药,投毒时间应在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

  毛海江报警后,福全派出所的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目前鸭子死因仍在调查之中。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章建坤 向红英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