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收入申报难觅地产“大亨”踪影
2007-01-15 10:35

  

房地产暴利

    北京市年收入12万个人自行申报已经“开张”半个月,截至12日,已经有3526名高收入者完成了对去年收入的自行申报。但是,高收入中的高收入者——地产大亨们的自行申报却寥寥无几,比起“普通”高收入个人显然慢了半拍。

    去年,房地产业的纳税金额在北京地税收入名列第二。相应地,房地产业高层人士的个人收入也不会差得太远。“也许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们还在琢磨怎么申报才‘安全’。”业内人士“揭示”了地产大亨们的两难境地:常被曝光漏税的房地产企业,其高层进行个人收入的申报当然要“量”着企业报给税务局的收入来,因此“如实”申报很有难度;但是,个人所得税的自行申报很严格,随便虚报被查出来又会招致罚款和补税。

    “一些个人独资公司和合伙企业的老总虽然按税法规定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只要他们不把赚来的钱通过分配套现,就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自然也就跟着免了。”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认为,不能排除个别房产商利用不分红不上税的政策,明面上不把企业利润分配给个人,暗地里又将个人买房、买车等生活支出算在企业账上钻空子。

    为了让北京的高收入者自行申报起来更加方便快捷,目前本市部分区县已经开始为高收入者上门服务。在丰台,年收入在12万以上个人超过单位总人数10%的企业,都能享受税务局上门服务;通州区的企业只要有10名高收入的员工,也能同样享受税务局的上门服务。在目前已完成自行申报的3000多名高收入者中,有将近1500人通过单位财务等“业内人士”准确地进行了委托申报,还有2043人通过网络完成了自行申报。(记者黄玉迎)

  来源:京报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