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振宁翁帆首次出书 披露婚后真实生活
2007-01-16 16:19

  【编者按】记得去年初秋,杨振宁先生曾在南昌透露他准备和翁帆合作出书。言犹在耳,近日科学出版社就推出了《人间重晚晴——杨振宁翁帆访谈录》(潘国驹等编著),该书描述了杨翁忘年恋的点滴细节,为关心杨振宁夫妇的人们提供了最新的读本。读书频道特编发相关文章以飨读者。

【杨振宁翁帆甜蜜镜头回放】

    2004年12月24日上午,杨振宁教授办完结婚登记后走出汕头市民政局大楼。当日,美籍华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与潮汕女子、年仅28岁的翁帆到汕头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登记结束后俩人分别离开。 (新华社记者 张肄文 摄)杨振宁与翁帆在汕头登记结婚

7月4日,杨振宁夫妇在中国美术馆参观吴为山雕塑艺术展。

    2006年7月4日,杨振宁夫妇在中国美术馆参观吴为山雕塑艺术展。

    当日,“文心铸魂――吴为山雕塑艺术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南京大学教授吴为山创作的60余件中国历史文化名人雕塑,让观众与徐悲鸿、齐白石、费孝通、马三立、杨振宁等“大师”的雕塑亲密接触,感受大师们的风采。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七月五日,杨振宁夫妇在台北参加第三届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颁奖仪式,引来此间媒体广泛关注。 中新社发 邹辉 摄

    2006年7月5日,杨振宁夫妇在台北参加第三届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颁奖仪式,引来此间媒体广泛关注。 中新社发 邹辉 摄

2006年7月24日,杨振宁夫妇游览西宁市南山公园。

2006年7月24日,杨振宁夫妇游览西宁市南山公园。图片来源:东方网

日前,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应邀来昌出席纪念八大山人诞辰380周年纪念活动。图为9月2日,杨振宁在“名家纵论八大山人”学术论坛上发表完演讲后,携夫人翁帆走出红谷滩会展中心。(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2006年9月2日,杨振宁在“名家纵论八大山人”学术论坛上发表完演讲后,携夫人翁帆走出红谷滩会展中心。(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九月二日,纪念八大山人诞辰三百八十周年活动、中国(南昌)首届国际华人滕王阁笔会在南昌市江西省博物馆隆重举行。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及夫人翁帆女士出席了开幕式。会后,杨振宁先生及夫人翁帆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段长征 摄

    2006年9月2日,纪念八大山人诞辰三百八十周年活动、中国(南昌)首届国际华人滕王阁笔会在南昌市江西省博物馆隆重举行。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及夫人翁帆女士出席了开幕式。会后,杨振宁先生及夫人翁帆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段长征 摄

【书讯:杨振宁翁帆首次出书 披露婚后真实生活】

    科学出版社近年来力推以“科学大师人生系列”为代表的科学人物传记图书,2006年底推出的《丁肇中传》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此次订货会上又推出了另一位华裔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的访谈录——《人间重晚晴:杨振宁翁帆访谈录》,首次披露杨振宁翁帆结婚前后的真实生活和独特思想。

    《人间重晚晴:杨振宁翁帆访谈录》是杨翁婚后国内出版的第一本关于他们工作生活的书,书中精选了19篇访谈和评论,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他们结婚前后的生活。既让读者从中感受到“杨翁忘年之恋”的真诚与幸福,又让读者了解到杨振宁最新的思想与动态。值得一提的是,全书收有近50张珍贵照片,展现了不同时期这位科学巨人与其两任妻子的独特风采。(稿件来源:人民网 记者文松辉)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