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湾高雄市长选举将全面验票
2007-02-02 15:39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提起当选无效之诉,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保全证据,要求查封全市全部选票、选举人名册、投开票报告表等,经法官裁定准予封存。中新社发 耿军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年底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黄俊英不满遭对手阵营诬陷而影响选情,提出“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高雄地方法院1日裁定,3月12日对高雄市长选举展开全面验票。

    根据高雄地院的裁定,验票工作将持续6天,届时会有20组人员协助验票。黄俊英表示相信司法,并感激选民踊跃举证选务瑕疵。

    2006年12月8日深夜,代表民进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陈菊阵营突然召开记者会,公布所谓黄俊英阵营涉嫌贿选的录像带。12月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公开影射高雄市长选举中有人涉嫌买票。当晚高雄市长选举结果揭晓,黄俊英以微弱差距落选。黄俊英竞选总部认为民进党阵营以“抹黑手法”打击黄俊英,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当月28日,黄俊英向高雄地方法院递状,提出“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