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英九接受CNN专访称如掌权望与大陆签和平协议
2007-02-03 16:17

   中国台湾网2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相关内容在今天上午的“Talk Asia”节目中播出。

  马英九在专访中指出,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是危险的,不仅在安全上危及台湾,而且在国际地位问题上也危及台湾,因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承认一中原则。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接受一中原则,一方面要承认一中原则,一方面要保持尊严。我的意思是,我们要使利益最大化,使威胁缩到最小。两年前,国民党和共产党已经就(两岸)安全、经贸事务方面,在原则问题上达成共识。”

  马英九说,如果 国民党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中夺回政权,“我们会维持尊严,我们会与大陆保持关系,保持海峡两岸的稳定局势,我们希望可以与大陆洽谈签署‘和平协议’。”

  马英九称,对台湾来说大陆是威胁但也是机遇,他希望岛内与大陆的经贸关系正常化,增加与大陆的文化和教育交流,使台湾人,特别是台湾年轻人,对大陆增进了解,使台湾民众和大陆民众的关系正常化。

  马英九强调,做领导人最重要素质是诚实。

  在今天CNN专访中插播的马英九资料画面,均为马英九跑步、受欢迎、受拥戴的镜头。另据台媒报道,上周CNN播出专访陈水扁的内容,插播的资料画面,全是“百万红衫军倒扁”、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与陈水扁女婿赵铭受审的画面。(董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