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京沪高铁、大提速… 07年铁路建设好戏连台
2007-02-06 07:59

  

    1月28日,旅客在南京火车站乘坐高速列车。当日,我国最新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在铁路沪宁杭线上首次载客营运,标志着中国铁路以此为起点,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该动车组具有中国铁路的自主知识产权,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目前运行时速控制在160公里以内。 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5日用“好戏连台”一词形容今年中国的铁路建设,他同时表示,今年4月18日实施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会对明年的春运起到很大的降压作用。

    王勇平表示,2007年年内,期盼已久的京沪高速铁路将在国务院批准后全面开工,京津城际铁路年内也将全线铺通,武(汉)广(州)客运专线将继续向北延伸,武(汉)石(家庄)、(北)京石(家庄)客运专线将投入施工,4月18日铁路将实施第六次大提速。

    王勇平说,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在主要干线上将开行时速200公里、部分区段达到250公里的动车组。目前,提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正在抓紧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王勇平表示,据初步测算,预计提速后,中国铁路客运能力可增加18%,货运能力增加12%,这不仅会对包括春运在内的客运起到很大的降压作用,还将对铁路货物运输“瓶颈”状况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他说,“十一五”期间,中国铁路将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形成由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既有线提速线路相配套的快速客运网。到2020年,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0万公里,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全面建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