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视春晚首次彩排 五大关键词浮出水面
2007-02-07 16:04
   2月5日下午,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进行了首次彩排。在近五个小时的彩排过程中,春晚的整体轮廓逐渐明朗,五大关键词浮出水面。

    关键词一:和谐

    在整个彩排过程中出现最频繁的一个词就是——和谐。《欢乐和谐·流行色》、《欢乐和谐·家乡美》、《欢乐和谐·军旅魂》、《欢乐和谐·民族情》、《欢乐和谐·好光景》、《欢乐和谐·四季风》《欢乐和谐·闹新春》七个主题板块串联起整台晚会,突显了晚会的主题“欢乐和谐中国年”。

  关键词二:新技术

    走进春晚彩排现场,舞台正后方全球最清晰的LED大屏幕首先冲入人们的视线。演出开始,大屏幕上的画面随着节目内容和音乐节奏改变。一时间让春晚的舞台更加的眩目迷人。这块悬挂在舞台正后方总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大屏幕,由510块边长44.8厘米的正方形小屏幕,共3136个LED发光管组成。除了系统内部自带的背景图像外还可接入摄像机和电脑的视频信号,呈现更丰富的画面。据技术人员介绍这块大屏幕总价高达几千万元。作为全球最清晰的LED大屏幕它不仅呈像清晰,同时色彩丰富逼真。结合今年春晚舞美“中国红”和“皇宫金”的明丽色彩,07年的春晚不仅节目丰富精彩更会带给观众更多的视觉享受。

    随后的歌舞《万家灯火》则将新的技术手段运用到了舞蹈演员的服装设计上,随着舞蹈演员的手臂舞动,一时间蓝白相间的衣裙上星光点点,如同童话梦境一般。

    而舞蹈《小城雨巷》开场的水幕效果,在顷刻间将全场观众从寒冷的冬日北京带到了细雨飘零的江南水乡。

    关键词三:圆融和谐

    在彩排进程中最吸引人的要数由青年舞蹈家王亚彬与中国国家武术队以及塔沟武术学校的学生们共同表演的节目《太极》了。太极作为我国的传统武术项目已经从原本的攻击、防身的技艺转变成为人们健身强体的体育项目,并且成为了正式的比赛项目发扬光大。

    在《太极》的编排中,导演选取了在太极中极具代表性的杨氏太极和陈氏太极共同表演,形成了太极中快与慢的结合,形成了一种速度上的互补和谐。舞动在打拳者中间的王亚彬犹如影子一般,时而慢如扶柳,时而快若急风。如果说打拳者的一招一式是太极的形,太极的像,那么舞者的肢体语言就如同太极的神,太极的境。两者之间互为补充,又互相诠释。舞蹈与武术,一个代表阴柔,一个代表阳刚,舞蹈与太极之间犹如太极八卦图中的阴阳黑白两色,互补和谐,圆融完满。整个节目刚柔并济,气韵生动。

  关键词四: 关注百姓生活

    在彩排现场,所有的观众都为一群衣着朴素的孩子们所感动。他们是来自北京打工子弟学校——行知实验学校的30个普普通通的打工子弟。他们没有漂亮的演出服装、没有精彩的表演。但是,他们用他们的《心里话》感动了所有的人。

    而由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带来的舞蹈《进城》则是用舞蹈的肢体语言讲述了农民工创业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

  关键词五:春晚开门

    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进一步加大“开门办春晚”的力度。春晚总导演金越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春晚剧组通过来信、座谈会、网络、报纸等渠道,广泛听取各界人士对春晚的建议和意见,剧组收到的群众自荐作品也是不计其数。今年春晚主打的是“平民牌”,因此与往年相比,今年春晚的节目更加关注普通百姓,体现民情民意。

    俗话说“众口难调”,为了能够更好的满足各层面观众的需求。央视国际联合众多知名网站组成网络联盟推出了“春晚百问”“春晚搜星”“春晚明星墙”“春晚大家谈”“春晚朋友圈”“春晚大拜年”六大产品,打开了春晚的六扇大门,通过不同的渠道收集观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参加首次彩排的节目中,既有当下时尚的流行音乐,也有怀旧味道浓郁的老歌联唱;既有极具欣赏性的高雅音乐,也有中国的传统戏曲。总之,从青少年到老年人都能从今年的歌曲类节目中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节目。

 

《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5日排练 简版节目单

1. 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

2. 歌舞:《炫舞激情》

3. 相声:《咱村的事儿》

4. 杂技:《俏花旦》

5.《欢乐和谐·流行色》

6. 小品:《钓鱼》

7. 歌曲:《和谐乐章》

8. 相声:《免费电话》

9. 舞蹈:《飞弦踏春》

10.小品:《老谭》

11.歌曲:《芦花》

12.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

13.歌曲:《老婆老公我爱你》

14.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15.小品:《回家》

16. 舞蹈:《进城》

17.诗朗诵:《心里话》

18.歌曲:《万家灯火》

19.魔术:《魔桌》

20.《欢乐和谐·家乡美》

21.舞蹈:《小城雨巷》

22.相声:《我惯着他》

23.歌曲:《月亮之上》

24.相声:《彩铃声声》

25. 《欢乐和谐·军旅魂》

26.小品:《送礼》

27.《欢乐和谐·民族情》

28.小品:《假话真情》

29. 歌曲:《孝敬父母》

30.魔术:《牌技》

31.《欢乐和谐·好光景》

32.武术:《太极》

33.歌曲:《报答》

34.《欢乐和谐·四季风》

35.《欢乐和谐·闹新春》

36.戏曲:《天上人间共吉祥》

37. 结束歌舞:《难忘今宵》

 来源: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