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校园流行网上晒班费热议班费使用意义
2007-03-13 14:57

  早报讯“晒班费了!”历年大学新学期,都是大学各班级公布上学期班费开支的时段,于是,不少大学生把自家的班费搬到网上“晒”。记者通过了解后发现,在目前各高校班费的使用中,吃喝支出仍是大头,不过很多班级正在讨论如何使班费用得更有意义。而一些新颖的班费使用创意更是在网上赢得了不少喝彩。

  “晒”班费结论:吃喝支出仍是大头

  在宁波大学白鹭林BBS上,记者见到了这样一则晒帖:去年9月班费收了2200元,烧烤400元,期末全班KTV200元,元旦参加学院舞台剧表演服装道具200元,复印资料30元,各类班级寝室生活用品300元……

  宁大科技学院05级周琳是班级的生活委员。她告诉记者,她把上学期的班费开支情况在网上晒了之后,很多同学才发现,原来除了日常的班务开支外,吃喝和游玩占了很大一部分。

  “我们每年交上50块钱,就是到哪里玩一趟,或者节日的时候聚会吃一顿,要不就是上KTV唱歌这些集体活动,剩余的就是同学参加活动的经费。”宁大行政管理学院05级陈同学表示,在他的印象中,班费基本上都是用在吃喝和唱歌等项目上。

  “如何使用班费本来就是众口难调的事。”浙江工商大学在班级担任班长的张杰说,“其实班干部也挺为难的,同学们的意见很难统一,有的想要搞这个活动,有的想要去那个地方玩。”到最后,游玩聚会就成了最简便的使用方式。

  “晒”班费趋势:有创意地使用成主流态度

  不过,记者也在网上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十分推崇有创意的班费使用方式。

  浙江工商大学商学院工商甲班的同学,在2006年时为支持中国健儿在多哈亚运会上为国争光,用班费买了一些活动用品,组织班级同学环跑西湖,并进行了横幅签名,一方面表达了同学们自己的支持之心,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关注亚运会上健儿们的拼搏。

  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03级的于芳说,每次收班费后都会将部分钱资助给班级的贫困同学,社会上有募集捐款时,班里也会经同学们同意将部分班费捐出。另外,还用班费买书买杂志,自己建立起了“班级图书馆”。比起一起出去吃吃玩玩,班里的同学觉得更有意义。(131060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俞帅锋 金慧 杨影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