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黑道持枪录像竟是电视台自导自拍
2007-03-29 13:49

  

台湾TVBS电视台为记者自导的假新闻公开道歉。 (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黑道分子展示各种枪械。(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茆雷磊)台北消息:台湾TVBS电视台28日坦承,日前以独家新闻方式播出的黑道分子持枪恐吓录像并非歹徒拍摄后寄给电视台的,而是由该台记者自导自拍。

    岛内舆论为之哗然,纷纷指责这种严重违反新闻职业伦理的行为,并认为台湾新闻业界应为之做检讨。    

    台中市半个月内发生4起黑道火并枪击案。正当警方风声鹤唳之际,TVBS电视台26日播出一段录像,画面中身着防弹背心的黑道分子周政保不但承认其中3起枪击案都是自己干的,而且还肆无忌惮地展示各种枪械。    

    录像播出后在岛内引起巨大争议。舆论认为,媒体不该充当黑道分子的传声筒。对于录像来源,TVBS曾表示,是在电视台信箱里发现的。但当警方展开针对周政保的拘捕行动后,TVBS28日晚间坦承,经过内部清查,发现录像带是由该台记者史镇康受周政保之邀自行前往拍摄的。目前史镇康已被免职,另有几名相关人员也受到电视台的内部惩处。

    台湾媒体改造学社召集人罗世宏指出,这样的录像根本就不应在新闻节目中播出,而应直接送交警方。凡是播出的电视台,新闻主管都应负更大责任。

    台湾媒体改造学社与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28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此次事件是台湾新闻媒体长期以来上行下效、胡乱“爆料”、疏于查证所致。“我们期许新闻媒体勿将责任推诿给个别基层记者,而应痛定思痛,深刻反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