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亚洲最大开启式桥梁——温州瓯南大桥试通车
2007-04-29 15:48

  浙江在线4月29日温州讯 (记者 陈振旭 张炳钩 通讯员 吴祥进) 4月29日上午,鳌江两岸人民等待20年的浙江瓯南大桥终于建成试通车,这条完整贯通鳌江的两岸开始承担起平阳鳌江、苍南龙港两地人员物资往来的重任。现在开始,瓯南大桥对来往车辆免收过桥费。

瓯南大桥
瓯南大桥

  瓯南大桥横跨浙江八大水系之一的鳌江,一边连接着百年商埠、瓯越明珠——平阳鳌江,一边连接着中国第一座农民城——苍南龙港。该桥总长881米,桥宽24.5米,双向四车道,总投资为1.65亿元,于2003年7月开工建设。

  瓯南大桥“桥中桥”——主通航孔钢桁梁呈鲜亮的桔红色。据介绍,这片钢桁桥梁长75.46米,宽24.5米,由长度不一的T形钢梁组成,总重量达1100吨,通航净空宽度64米。它两头分架在江中心的两个大桥墩上。两个桥墩实际是两个高达56米的主塔。建成通车时,钢桁梁将与桥体合成整体,供人车通行,净空高度约10米,300吨以下的船舶可通过航孔过往。根据潮位以及通行船舶的变化,钢桁梁每天的升降将是不定时的。当通行船舶超过300吨时,钢桁梁需提升至桥墩顶部,最高的净空高度为23米,可满足1100吨位的船舶单向通航。每天根据潮汐情况通航开启两次,时间各为1小时。

  瓯南大桥的建成通车,对于隔江相望的两地居民无疑是件大喜事,不仅给两岸交通带来方便,更能促进平苍两地乃至整个温州南部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振旭 张炳钩 吴祥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