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英九“特别费”案在台北地方法院三度开庭
2007-05-08 14:43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勇) 台北消息: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8日在台北地方法院三度开庭,马英九出庭应讯。

  这是马英九获国民党中常会提名参选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首次出庭。

  马英九当天进入庭审前再次强调相信自己的清白。马英九的许多支持者当天上午也来到法院外夹道声援马英九

  所谓“特别费”是台湾当局编列给各级行政负责人的特别津贴,其中一半要凭单据核销,另外一半不需凭据报销,可由行政负责人在签名后直接领用。长期以来,岛内对“特别费”应如何定性缺乏明确规范。2006年8月,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告发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违规”使用“特别费”,台检方随后展开调查并迅速侦结,认定马英九将不需单据核销的“特别费”1100余万元新台币存入其私人薪资账户,未用于公务又申请为个人财产,涉嫌贪污,对马英九提出起诉,但未具体求刑。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最高检察署”8日将开会就“特别费”争议进行讨论。有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讨论作出检方共同遵守的准则。

  据悉,从目前岛内各县市呈报“最高检察署”的报告来看,岛内基层检察官对“特别费”的意见仍存在巨大分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勇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