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吕秀莲:扁“两性共治”主张彻底失败
2007-05-21 15:46


吕秀莲就职7周年与媒体茶叙。

    2000年台湾政党轮替时,陈水扁强调“两性共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20 日直言,7年来这个宣示是彻底失败的,没有成功,没有进步,只有退步。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昨天与媒体主管茶叙时认为,2000年到2001年是她人生中比坐黑牢更惨淡的岁月,整个社会与民进党没有做好准备接受一位女性副领导人,每次有危机,包括“三一九”枪击案、“倒扁红衫军”事件都拿她当政治祭品、牺牲品。

    吕秀莲说,她的政党还是用男性观点的政治文化来对待她,不允许女性再往上升,民进党在两性议题上还要更努力。

    她进一步指出,副领导人目前职位形同多余,如果未来还要设“行政院”、干脆不要选副领导人,直接选“总统”和“行政院长”就好。

    茶叙过程中,吕秀莲也难掩对民进党内2008初选落败的遗憾,她气愤地说,初选过后,她点出很多初选的问题,他们(民进党内人士)却认为理所当然,有什么好说的。由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们是纵容、容忍的,很遗憾女性价值观并没有成为主流。

    另外,吕秀莲表示,如果谢长廷与马英九不嫌弃,她愿意当两人的“资政”,交换意见。(周先)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