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最高峰也能打手机英国登山者成第一人
2007-05-25 10:57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专电 不管你爱它还是恨它,手机在现代生活中已经无处不在,即使是在世界最高峰。一位英国登山者近日成为从世界最高峰用手机打电话的第一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1日晨,36岁的罗德·巴伯在登上海拔8844.43米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用手机打了一个电话。登山时,巴伯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将手机电池紧紧绑在身上,以防电池失效。

    巴伯登上珠峰后的第一个电话内容通过语音邮件公布在他的博客上。他说:“嗨,我是罗德,今天是5月21日,我在世界最高峰通过手机向大家问好。”因为缺氧,他停了一会儿,猛吸一口气,然后说:“现在是早晨5点37分,这里的温度大约是零下30摄氏度,很冷。这儿的景色棒极了,周围是喜马拉雅山脉。天太冷,我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脚趾。每个人都很兴奋。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登上珠峰,太了不起了。我真想马上回去。”

    接着,他又给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打了一个电话,然后给摩托罗拉发了一条文字短信。内容是:“一条小小的短信见证了移动电话的一次巨大飞跃———感谢摩托罗拉。”摩托罗拉是他的赞助商,为他提供了此次活动用的手机。

    巴伯之所以能成功用手机通话是因为中国一家电信运营商在珠峰顶峰下的探险队营地附近架设了卫星信号转接站。在此之前,世界最高峰上只能用涵盖范围有限的短波无线电和价格昂贵且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卫星电话来维持通信。而在无线电通信之前,珠峰上最好用的通信方式是摩尔斯电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