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万
2007-05-29 16:08

  本报讯 (记者陈喆)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为1010万,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万人;由于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数也创历史新纪录,所以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率将比去年增加1%左右。这是记者昨天从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在会上透露,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为1010万,比去年增加60万,创下新纪录。其中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721万名,占71.4%。今年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为950万人,其中文、理科考生的比例约为4∶6。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介绍,明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可能将继续刷新今年的纪录。“但明年应该是最近几年的一个‘波峰’,从后年开始这个数据可能就会有所下降”。

  此外,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567万人,比去年增加27万人,也创下历史新纪录。教育部预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率将比去年增加一个百分点。

  针对近日出现的有关高考时间改动的传言,林蕙青表示,高考目前不会改时间,但不排除今后改变的可能。

  她指出,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制度30周年,这项考试已成为人们非常固定的概念。虽然高考给民众出行等造成不便,但高考时间调整可能会给教学安排带来影响。

  针对将高考安排在周末进行的建议,林蕙青指出,虽然欧美很多国家都将一些考试安排在周末,但我国高考牵动社会方方面面,必须把各种因素考虑周全才可进行调整。

  据介绍,近年来有关高考进行时间调整的意见不绝于耳,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对此也进行了充分调研。北京去年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大多数市民赞成高考在周末举行,但西部一些地区反映,高考在北京造成的交通拥堵等问题在当地不存在,调整或改变反倒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陈喆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