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布什提名佐利克出任世行新行长
2007-05-31 13:59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总统布什30日提名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出任世界银行行长,接替因“女友门”事件而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

5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左)与罗伯特·佐利克握手。

    美国总统布什当日提名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出任世界银行行长,接替因“女友门”事件而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 新华社/法新 

    5月29日,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布什将提名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 接替即将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出任世界银行下一任行长。

    佐利克现年53岁,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2005年1月至2006年6月任副国务卿,之后加入世界知名的高盛公司担任管理人员至今。这是罗伯特·佐利克2006年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布什在白宫宣布这一提名时说,佐利克在外交和经济领域有着长期的经验和卓越的表现,这些正是世行行长这个职位所需要的,他是“非常合适的”人选。

    现年53岁的佐利克曾在布什政府中担任美国贸易代表和副国务卿。在美国和中国关系方面,佐利克提出了‘利益攸关方’的主张。他去年从国务院离任后到高盛公司任高级官员。

    世界银行的正式名称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45年12月,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主要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由于美国是世行的最大股东,长期以来世行行长职务一直由美国人担任。

    沃尔福威茨因“女友门”事件于本月中旬被迫宣布将于6月30日辞职。许多国家呼吁世行行长人选不应再受限于美国国籍。按照相关规定,新行长人选还必须得到由24个成员组成的世行执行董事会的批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