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方大部有明显降水 江汉江淮等地有强对流
2007-05-31 14:00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淮、江淮、江南中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水较明显,其中,江汉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北部以及重庆、贵

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到后天,南方地区降水南压,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仍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东移冷空气和蒙古气旋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的部分地区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南部、西藏东北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大部、重庆、贵州、云南南部和东部以及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辽宁大部、吉林西部、黄淮东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重庆、江汉地区、江淮、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西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偏南风。
    
     6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中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辽宁东部、黄淮东部的部分地区、江淮、江汉地区、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部海区有5-7级、阵风8级偏南风。
    
     6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西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大部、重庆、贵州、云南南部和东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贵州南部、广西西部、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部海区有5~7级偏南风。

来源:问天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