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勒斯坦女主播因使用化妆品遭割喉恐吓
2007-06-04 14:19

  

巴勒斯坦一个激进武装组织1日晚威胁说,当地电视节目女主播如果不严格按照宗教风俗着装,将遭砍头。此言一出,加沙等地女主播们一片惶恐,有的连班都不敢去上,有的电视台则撤下原定播出节目。

  威胁割断女主播的喉咙

  美联社3日报道,名为“真理之剑”的一个巴勒斯坦激进组织1日晚通过电子邮件向新闻机构发布了这份恐吓声明。

  声明指责电视节目女主播“不知羞耻、毫无道德”。声明威胁说:“为维护这个民族的精神和道德,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割断她们的喉咙。”

  报道说,当地多名女主播披露,在这份声明公布之前,她们就通过手机收到类似威胁。目前尚不清楚那些威胁是否也出自“真理之剑”。

  巴勒斯坦官方电视台目前共有15名女主播,其中大多数在节目中戴头巾。但她们也根据节目需要,使用化妆品,穿西式服装,而在激进组织看来,那些女主播没有严格遵守习俗。

  美联社说,在一些中东、阿拉伯等地区,女性要么不允许出任电视节目主持人,要么出镜时必须戴头巾。但也有地区对此比较宽松,如在黎巴嫩和约旦,女主播戴头巾的情形并不常见;埃及则不允许女主播戴头巾。

  困惑矛头为何指向她们

  这份恐吓声明使巴勒斯坦女主播们人心惶惶。

  巴电视台一名不戴头巾的女主播说,她十分害怕,2日都不敢去上班了。她说:“这是我们社会上一个危险的先例,它将针对所有职业女性。这份声明令我恐惧。”

  负责运营巴电视台的巴勒斯坦广播公司说,公司在工作场所已采取安全措施,但无法保证员工在上班途中的安全。巴一名安全事务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严肃对待这一威胁。另有电视台称,为安全计,他们临时撤下了有关节目。

  美联社说,“真理之剑”此次发表恐吓声明,是该组织首次针对一个具体群体发布威胁。巴电视台一名戴头巾的女主播说,她不明白激进组织为什么把矛头指向她们。

  “我希望他们收回这一威胁,”她说,“我希望没有子弹射向我们。”

  背景资料“真理之剑”

  美联社援引巴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作为激进组织之一的“真理之剑”成立于2006年,成员不足百人。这名官员说,这一组织受到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资助,但哈马斯否认与之存在任何关系。

  “真理之剑”曾宣称对数十起网吧、音像店及娱乐场所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这些场所是邪恶之地。这些爆炸事件中,他们一般在屋外引爆小型炸弹,造成房屋受损,但幸无人员伤亡。

  美联社记者哈迪德说,近30年来,激进宗教组织在加沙地带的影响呈现增强趋势。尤其自2000年与以色列冲突再起后,巴勒斯坦贫困状况日趋严重,激进组织势力也有所抬头。就在上月,联合国在当地开办的一所学校因举行传统巴勒斯坦舞蹈表演,受到激进人士指责,甚至险遭炸弹袭击。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邓玉山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