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楼梦中人总决赛落幕 黛钗选出宝玉待定
2007-06-11 16:32

 

“黛玉”李旭丹(左)和“宝钗”姚笛(右)。(来源:“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

    姚笛!李旭丹!昨晚(9日),众所瞩目的“红楼梦中人”宝黛钗3进1结果产生,姚笛、李旭丹分别获得了宝钗组、黛玉组的冠军,而宝玉的扮演者将“待定”。胡玫表示,宝玉一角的最终扮演者将由她和制片方在全国的专业和业余演员中继续寻找,而钗黛两个角色也不排除意外,如果姚、李二人生病或有缺点难以改正,也会换人,但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红楼选秀剧组负责人表示对这一结果比较满意。

    选手:网络问题回答遭刁难

虽然昨晚(9日)是3进1的最终PK赛,但由于没有投票或打分的环节,比赛气氛非常温馨。整晚在小品表演、红楼知识与网络问题回答中,选手都能比较轻松地表演或回答。小品环节的剧本都是由选手自己编剧,描述的是由太虚幻境引发的宝黛钗感情纠葛,车缙、程媛媛、白冰为一组,徐垚、李旭丹、杨舒婷为一组,张迪、姚笛、闵春晓为一组,分别进行了风格不同的表演。而从实力上来看,最后一组稍占优势。

在随后的“红楼知识问答”中,9位选手都表现得很“强”,以100%的正确率顺利过关。最后的“网络问题回答”环节则充分表达了网友的意见,有的问题相当尖锐。例如,有网友问姚笛能走到现在是不是“有后台”?对此姚笛回应说:“我一路走来很顺利,但我问心无愧。其实中间也有很难的时候,我曾经很想退出,因为怕丢人。也许是我太懦弱了,但有些亲友鼓励我,才让我坚持了下来。”

    评委:不打分数,点评“直接”

相对选手的轻松,周岭、邓婕、英达三位评委的点评也是非常“直接”,这也许是因为昨晚赛制不再要求评委打分的原因。评委英达在点评姚笛、张迪、闵春晓三位选手表演的“梦游幻境”片段的时候,除了肯定闵春晓气质像林黛玉外,直言张迪的表演“太阳刚”,而宝玉是应该有点柔美的感觉的,他还评价姚笛表演的宝姐姐更像林妹妹,最后甚至还直言:“如果我是新版《红楼梦》的导演,用不用这些演员,确实需要好好寻思一下。”

周岭则向选手们“甩”出了新版《红楼梦》选拔演员的两个评价系统,一个是大众的,一个是专业的。“大众是先入为主,比如87版《红楼梦》他们参照的是越剧《红楼梦》,现在新版林黛玉的标准则成了像不像陈晓旭。而专业评价系统则以红楼梦原著的描写为标准,包括红学家等人的意见。”但他也表示,这两个评价系统是有可能接近的。

    结局:黛钗花落两家宝玉待定

在淘汰选手才艺表演、9强选手拉票等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结果公布阶段。评委根据9位选手在3个环节的表现,为他们写出了暗合评价但令观众云山雾罩的“判词”,交给制片方代表,导演胡玫与电视剧投资方开始合议最终的宝黛钗冠军。

在无数双紧张眼睛的注视下,导演胡玫带着一个装有合议结果的信封登上舞台。首先揭晓的是宝钗组,姚笛成为该组的第一名,并成为宝钗的扮演者,而白冰与杨舒婷则分别成了宝钗的第一、第二备选者。其次揭晓的是黛玉组:李旭丹成为该组的第一名,闵春晓、程媛媛为第一、第二备选者。

而宝玉组的结果则令人惊讶,胡玫宣布,新版《红楼梦》宝玉一角“待定”!宝玉一角的最终扮演者将由她和制片方在全国的专业和业余演员中选择,“如果找不到更好的,将在进入宝玉组的三位演员中选择一位扮演。”在被主持人问到为何如此的时候,胡玫表示,目前宝玉组的车缙、张迪、徐垚“各有欠缺”。导演和制片方对三位选手都吃不准,这也是对曹公和原著负责的态度。(北京娱乐信报 张守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