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喷泉新添8曲
2007-06-13 15:08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湖滨喷泉音乐总决选昨晚开场,大雨浇不灭人们对喷泉的热爱,50分钟的“精彩大戏”中,现场游客市民越聚越多,大呼“过瘾!”更过瘾的是决选结果,因为每一首曲目的现场效果都非常棒,“都太美了!”市民们纷纷要求“全上”,最后,只有两首稍有争议的曲目忍痛下课。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湖滨管理处和本报合办的“喷泉音乐你作主”活动落下帷幕。臧天朔《梦蝶》和周杰伦《夜曲》胜出,时尚的流行音乐第一次伴着喷泉的舞蹈,响彻西湖湖面。

  昨天,本报读者和专家评委们入座湖滨亲水平台贵宾席,和音乐喷泉来了一次最近距离的亲密接触。读者钱成民从半山赶到现场,换乘公交车花了1个半小时:“平时晚上来看,每场都只有10分钟,不太够劲道,今天不但欣赏到新曲目,时间还相当于一场音乐会,真不虚此行。”

  本报发给读者的选票并没有要求写评语,可不少读者都特别写下了对每支曲目的评论。“和以前的曲目比,有很大的飞跃!”“《梅花三弄》与梅妻鹤子林和靖遥对”、 “《夜曲》时尚而有意境,应该为年轻人留下”……

  现场专家们更是对喷泉新曲目交口称赞。

  “我曾经看过欧洲、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国的喷泉,可以说,湖滨喷泉不输于它们任何一个,有细节,有特色,有质量。‘型’和‘音’配合得非常默契,而‘光’略有不足。”浙江省民族管弦乐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卢竹音认为,新曲目《弯弯的月亮》充满浓浓的乡情、《舟山锣鼓》有浙东家乡的味道,《平湖秋月》虽是广东民乐写的却是西湖意境,弥补了以往曲目的缺憾。

  杭州凯悦酒店的住店客人曾对湖滨喷泉音量有些意见,昨天,凯悦对外事务经理王人宪现场欣赏喷泉新曲目后,对此赞不绝口:“我们酒店本身把喷泉作为一个卖点,只是对午休时间喷泉音乐的音量有些担心,而这批新曲目大部分具有江南特色,柔和悦耳,应该说令人满意。”

  结合读者票选和专家鉴赏,最终《舟山锣鼓》和臧天朔的《梦蝶》得到了最高票,而“10选5”的决赛规则受到了大家的“抨击”:“既然都好,就应该都留下来,让所有市民和游客欣赏,何必忍痛割爱?”

  昨晚,经过现场紧急统计和磋商,最终8首曲目将加入到湖滨喷泉音乐的队列中去(见右上)。

  -原有的19首喷泉曲目

  《爱我中华》、《好日子》、《梁祝》、民歌《金线挑来银线绣》、钢琴曲《命运》、民乐合奏《金蛇狂舞》,还有《卡门进行曲》、《卡萨布兰卡》、《拉德斯基进行曲》、《蓝色多瑙河》、《梦想天堂》、《千年等一回》、《斯拉夫女人的告别》、《四小天鹅舞曲》、《流浪者之歌》、《杭州版采茶舞曲》、《云南版采茶舞曲》、《春节序曲》、琵琶与吉他合奏《茉莉花》。

  -音乐喷泉播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9场,播放时间为10:00、13:00、14:00、15:00、16:00、18:30、19:00、19:30、20:00;双休日每天播放11场,加播两场的时间为20:30~21:00。播放时长为白天场15分钟,晚场10分钟。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杨晓政 申屠文婕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