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溥仪内弟去世生前房产引纠纷 派出所介入
2007-06-13 15:09

  昨天(12日)上午,末代皇帝溥仪的内弟,郭布罗·润麒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在此之前,老人家的亲属与助理曾因房产问题发生争执。目前,北京呼家楼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

    纠纷

    亲属指责郭立英撬

锁进屋

    昨天零时许,曾任润麒代理人的黎园,润麒的外孙女历群、润麒助理郭立英和法律顾问赵雅君来到呼家楼派出所。

    黎园向民警介绍,润麒6月6日去世后,润麒的助理郭立英住在老人在金台路的一套房子里。6月10日13时许,润麒的女儿曼若发现,除了郭立英,501室还有外人居住,遂将他们请走并更换门锁。

    “没想到第二天中午,郭立英撬开门住了进去。”外孙女历群说,6月11日18时许,她发现501室门锁又被更换,敲开门后看到屋里有郭立英和另外几名男子,她立刻打110报警。

    “老人住的房子是长租房,只有外孙女历群的户口在这里,因此她有优先租用权和购买权。”黎园说,郭立英“赖”在房里不走,是要占有房产。

    回应

    助理称只想收拾老人遗物

    “我只是去收拾自己和老爷子的东西,为遗体告别仪式做准备。”郭立英说,三年前,她当上润麒的助理,老人去世前都由她照料,家人都很少过问,外孙女历群在日本,很少回来。6月10日,她按照润麒的遗愿,将老人生前喜好的物品收拾好,第二天共同火化,但却受到历群的阻止。

    润麒法律顾问赵雅君女士向民警表示,6月14日公开老人遗嘱,身后的所有财产与女儿曼若和外孙女历群无关。“遗嘱中特别声明黎园自2005年11月就不再是他的代理人。”赵雅君说,希望民警能协助郭立英返回润麒生前居住的房子,将自己衣物取走。

    昨天凌晨1时许,郭立英和赵雅君返回老人生前住的房子。此时,润麒的女儿曼若和外孙女历群等人守在门前,拒绝让郭立英和赵雅君进门。凌晨1时15分许,润麒的女儿曼若带走老人遗像,并请朋友守在501室门外,禁止别人入内。

    进展

    双方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昨天8时许,润麒之女曼若手持父亲的遗像,在女儿历群的陪同下,目送郭布罗·润麒的遗体装进棺材。随后,灵车将老人送到八宝山遗体告别室竹厅,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达斡尔族联谊会成员、各界人士和亲友送老人最后一程。

    曾任润麒代理人的黎园女士称,润麒的助理郭立英和法律顾问赵雅君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相关链接】

    郭布罗·润麒:1912年出生于北京地安门外帽儿胡同的荣宅,达斡尔族人,出身贵族,是末代皇后婉容的弟弟。老人5月13日因肺炎住进朝阳医院,于6月6日去世,享年95岁。老人生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院工作,退休后开办了“郭氏疗法”中医诊所。他生前最恨“国舅”这个称呼,遗愿是希望郭氏疗法有个传人。(记者甘浩 实习生胡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